有這樣的一段故事:

一位印第安智者來到了都市,看見什麼都「快快快」的都市人忙碌的東奔西跑,他不明白,充滿疑惑的想問都市人:你這麼快的走路,這麼快的生活,難道你不怕沒有把靈魂帶上嗎?

我聽到這段故事時,我的腦海跑出了一個畫面,一個都市人快速而有效率的反應生活中的各種要求,然而在街上的某一角,他的靈魂被遺棄的蹲在路旁哭泣.....靈魂跟不上,就這樣的失去了和驅體的連結....

這是現代人過著都市生活的代價,無法照顧靈魂。靈魂要的是感受,要的是感動,要的是慢慢體驗與品嘗這人世間的一切。但追求快快快的都市人無法等待靈魂(就如無法等待一個小孩),無法花了時間卻看不見一個有價值的「成果」。

「一點一滴」的看見改變,變得不太可能,什麼都淪落到只要求迅速、確實。

所幸,我的生活中,仍然有人願意和我一同慢的體會人間,願意一同一點一滴的陪伴靈魂。

8月5日(四)開始,連續八個星期四,七點到九點半,我將主持一個【多元藝術創作與自我陪伴】團體,邀請想要一點一滴陪伴靈魂,聆聽靈魂,找回靈魂的人一起來參加。

共有12個位置,給12個人的靈魂。正式報名表與方法,七月會公佈。

請稍候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