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「悲傷體驗實驗團體」第七次聚會,帶領者邀請我們自備一個可以連結我們生命的故事,我預備的是~凱龍的故事。

 引用網路資料:

 「凱龍星的出生的故事是他第一個痛苦,凱龍星的父親是土星,凱龍星死後在天上的位置是在土星和天王星之間,他回歸到他父親的旁邊。

 土星想追凱龍的母親,怕被老婆知道他就化身為一匹雄馬去追求,甚至玷污了凱龍的母親,沒想到生出一個半人半馬的嬰兒出來,所以凱龍的母親沒辦法接受這樣一個孩子,覺得這個比讓她死還要痛苦的事情,所以向宙斯求情,請您把我變成一棵菩提樹,這就是凱龍星的媽媽。

 凱龍星第一個痛苦是被母親拒絕與遺棄。後來凱龍星由阿波羅和月神兩兄妹教他所有的文化(阿波羅是代表文化和教育的一個神,他是希臘神話最有文化的一個人,他就是凱龍星的老師。)

 凱龍星後來也教阿波羅的兒子,阿波羅的兒子後來成為蛇夫座星座。希臘大英雄都出至於凱龍星門下

 凱龍星教導我們做自己的英雄:從一個負傷的治療者成為一個英雄。

 在一場戰役中,凱龍星的學生無意間把毒箭射到他老師的膝蓋上,因此造成他生命第二個痛就是稱為「負傷的治療者」。因為他是土星的兒子(時間之神的兒子)所以是不死的,所以他的痛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,凱龍星沒有辦法治療他自己是他最大的痛苦,卻也變成一種同理心去治療別人。

 凱龍星告訴我們,也許我們沒有辦法把我們的痛苦在這一生治療好,但是他反而是您最大的資源,您可以去治療別人。」

 這個故事連結了我的失落經驗,所以我總是會說這個故事….

 我剛聽到這故事時,感覺到很悲傷,好悲傷,為了凱龍,我流下心疼的淚。但我想,那是為我自己流下的淚。

 我的第一個傷痛,我的母親遺棄了我,我成了一個沒有母親的私生女。

 我的第二個傷痛,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的生命負了傷,受苦受痛的生命讓我走向了一位治療者的路途。我知道,我的傷痛是沒有結束的一天,當我在治療別人時,我的痛便會被呼喚出來,與之連結。

 但我知道,我內在最想要的是自己的痛與苦獲得治療。所以,當我看見我工作的當事人能得到一絲理解、得到一絲力量,漸漸的療傷止痛,我的痛與苦也緩和了些,即使我知道,這些傷痛仍然存在,那是不可能消逝的。

 我的生命故事和凱龍有很深的連結,如果這是一場天命,那麼以我的傷痛去連結痛苦者的傷痛,並非是一份無奈與不得不,或許有幾分將自己獻祭的味道,但對我來說,這是此生的意義。

 

(後語:如果您願意,也歡迎您留下可以連結您生命的一個故事.....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