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人生就是另一個時空的你正在玩的線上遊戲,你想要玩出什麼樣的角色與能力?


我玩電腦的線上遊戲時,很少和人互動,別人和我講話,我也不理會,自顧自的打任務,還曾被一個小弟弟說:妳是宅女喔?怎麼都不講話。


但人生的線上遊戲,我常常需要遇到人,面對人。也要面對關於人的各種各類狀況與問題。這種角色有辛苦面,也有收穫面,而最大的收穫是,當看盡許多人生樣貌後,你可以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,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。


我愛情感,也尊緒,但不想成為一個被情緒掌控與左右的人。

 

我愛思考,也尊重理智,但不想成為一個只知道解決問題與把事情做好,卻無法與人有心靈互動的人。

 

我愛美好,也尊重美感,但不想成為一個為一點點小失誤或意外汙點而捶胸頓足,後悔自己不夠完美的人。

 

我愛謹慎,也尊重規則,但不想成為一個被規則束縛,無法變通,更不時拿規則抓別人犯錯與不夠好的人。


我愛自由,也尊重自主,但不想成為一個不顧別人感受,唯我獨尊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。


我愛和諧,也尊重人際關係,但不想成為一個沒有主體性,只是附和、妥協與討好的寄居蟹。


我愛包容,也尊重不同,但不想成為一個隨著環境與狀況變來變去,卻不知道自己的原則與價值觀是什麼的人。


愛自己,也尊重自己,但不想成為一個貶低別人與批評別人來證明自己優越與非凡的人。


我愛他人,也尊重他人,但不想成為一個被他人操控,或整個生活只想滿足他人喜好與需要的人。


我想成為我自己,並且接受生命之主的雕塑。當發展成熟後,便要走向貢獻自己生命的道路。


這是我要的人生。


我正在成為一個我想要成為的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