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,死亡如此靠近

 

我的新版書《那些年,死亡如此靠近》電子書已經上櫃了。

大家可以上連結看見這本書,

http://ebooks.popo.tw/PopoWeb/wSite/ct?xItem=5679&mp=9090&ctNode=270

這本書只出電子書,
所以必須以電子媒材下載與閱讀,
分為購買,與租閱。

而付費方式是必須先買代幣,
如此國內外任何地區讀者,
都可以購買、下載。

目前POPO也在宣傳「為自己出一本書」的活動,
有我的現身說法,
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創作心情,
以及其他創作者的創作動力。

如果您也有意願創作,
都可以為自己付出生命力與創意,在當中。

http://ownbook.popo.tw/apps/famous.php?id=TkRFPQ==


POPO數位書城連結:

http://ebooks.popo.tw/PopoWeb/wSite/mp?mp=9090

 

我的創作心情分享

我相信我是得到上天的恩寵,有將近三年的時間停留在安寧病房,擔任一位社工師。社工師,這只是一個角色讓我進入這個「生死道場」學習與經驗關於生命的道理。

即使已經是十多年前的經驗,許多人仍讓我知道,當我分享這些經驗時,仍大大的感動他們。也讓人們有機會瞭解死亡的面貌,與人在死亡之前所要經歷的真實。

台灣這幾年,關於生死、臨終關懷的書籍從來沒有少過,這一方面的翻譯書籍、本土經驗書籍的出版甚至比其他華語地區都來的更加興盛。之所以仍想讓我的經驗成為一篇篇的故事,許多的原因,是源自我想紀念那些生命的存在,以及我和他們的相遇。

當我想念起他們時,內心仍會有所思念,以及有份淡淡的感傷,這些感受是懷念在我非常年輕的生命歲月,有幸與他們豐厚的生命相遇,他們影響我,但他們都已不在這世界上了。

他們曾以生命和我真實互動、真實建立感情,還有互相的信任。因此,我有了通道,進入他們生命的深層內在,與他們凝視最後一程的生命風景;不論那有著何種起伏、跌宕、辛酸的歷程,與人們想像得到的悲傷、憤怒、憂愁、害怕、不捨、痛苦等真實感受。

直至今日,我依舊認為,我的生命因為這段臨終陪伴的歷程,有了強烈撼動,與改變。因為他們真切的讓我知道,什麼是人生最寶貴的事、生命該花時間在哪裡、究竟人的一生要追求什麼與重視什麼等人生真理。

我常在想,我何其幸運,可以收到他們生命傳遞給我的智慧大禮,而我又怎能獨藏,與獨嚐?

其實,死亡一刻是非常孤獨的,只能自己面對,自己瞭解。而死亡的發生,也意謂著分離與割捨的發生。這無疑挑戰著人性對未知的懼怕、對情感的依戀、對世間的不捨。因此,這一刻才會如此艱難。但在我與臨終病人的對話之中,他們不僅讓我知道死亡的艱難,他們更讓我知道這世間有愛、有戀、有感謝、有祝福。如果讀者願意貼近這本創作的每一段故事,我相信會更明白我所說的,這是讓人可以回顧生命,覺知生命意義的美好禮物。

而這一段書寫故事的歷程,也治癒了我哀傷與不捨的心。在我還未書寫下這些故事前,我好害怕忘記他們;害怕生活的忙碌與疲累的心會將臨終病人帶給我的生命感動,及分享給我的愛漸漸遺忘,漸漸封閉,因此,我每一日都需要強迫自己回想他們,要自己不要遺忘他們,必須記住他們,不要辜負他們以最後的生命帶給我的領悟。以致我將自己逼得很疲累,我是這麼用力的在思念他們。

當我一邊流著淚一邊書寫,一邊書寫一邊深化他們對我的影響,一方面我因為這一份書寫而較不擔心遺忘,另一方面我的意念上慢慢的產生一個聲音:書寫創作是我命定中必須做的,因為唯有讓他們的生命故事對這世界具有影響力,並且讓這世界的人們可以因為閱讀、感動、體會,而更願意在此生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,更滿意的生命,能創造更好的關係,那些離去的生命才不是白白活過,也不是白白受苦。

在安寧病房走了一遭,我深信所有的相遇、相逢都是富有意義的。在宇宙之中,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相繫相連,因此,當能分享出一份美好時,這一份美好必定也會迴盪在宇宙之中,回饋給每一個生命,讓生命更加完整、更多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