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767.jpg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Grace/攝)

感謝神又賜我一年的生命,體驗生命的滋味,與學習成為完整的人的功課。

回顧這一年來,生命有許多開展與嘗試,還有許多新的學習與體驗。也感謝生命有許多的特殊機緣與許多人相遇。

不論是相遇幾分鐘、幾小時、幾天,或是更長的一些時日,在相遇的過程為彼此生命帶來的課題與激盪,都是我真實的體會與經歷。

許多的巧合,像是特別精心安排過的在我生命中發生,有些時候,好像已經遺忘的,已經過去的,已經雲淡風清的,又會在一場特別的情境中,再度讓我回看、停留、思索、體驗與收拾。

我深知,成為一個完整而獨立的人,並非容易,然而這仍是我活存在這世上,希冀自己如實完成的人生路。

人,以半輩子的時間失去自己,然後以半輩子的時間找回自己;人,以半輩子的時間把不喜歡的自己丟進垃圾袋,再以半輩子的時間,從垃圾袋一塊一塊的把自己撿回來。

大不易,卻是人生走向完整的過程。藉著體驗身為人,那一個有七情六欲的自己,如何的走向自我困頓,如何的走進迷惘,又如何的從困獸之鬥中,解困、重生,得到療癒與超越。

過去十年,走過一段非常長,不為人懂的孤獨旅程,在別人看不見的內心深處,我獨嚐內心的孤獨與跌落黑洞時的痛楚。我感謝,神仍賜我相信與希望,相信申冤不必在我,也深信做自己認為對的事,不出賣自己的靈魂與意志,終能在生命的最終處,對得起自己,也對得起世界。

而在這幾年,我帶著這些感知、這些覺醒走著我的人生。我知道一切都會結束,我也知道無論經歷些什麼,都會過去,但我很慶幸,即使知道一切的不長存,我仍相信愛的存在。即使知道一切終將失去,我也願意給出生命的能量,投入在這世界,直到我離去的那一刻。

我很感謝有著肉身、有著感知、有著思維、有著行動,我以此來體驗在這物質的世界的一切遭逢。

若是能夠因此讓靈魂記住什麼,我希望以一輩子的時間記住:

那些我和親人、孩子靠近愉悅的笑聲

那些我和伴侶共患難、共體諒、共歡樂的時間

那一份我體驗過最大的包容

那一份我經驗過最深的理解

那一份我明白過的寬容接納

那一種兩人真誠靠近的連結

那一些曾經感動過的付出

還有

經驗過的愛

洞悉過的智慧

激發過的勇氣

 

如果還可以記住只有這世界才有的滋味

那麼,我想記住~

芒果的甜

茶的香

 

還有這世界讓人震撼與感動的景象,

豐富而廣闊

有著鬼斧神工的驚奇創造

 

好讓這一生,真的活過了

 

 

 

(生日感言)

MP900433113.JPG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