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瓶出版社捎來好消息,說江蘇的出版社決定購買【當傷痛來臨:陪伴的修練】的簡體字出版版權。

很榮幸,也很開心。去年因為特殊機緣到大陸南方的企業帶了一些員工心理衛生活動,及助人技巧訓練。看見大陸人的求學心,以及樂烈投入的態度,好感動,好感動。

和同行的台灣伙伴,很深刻的感覺到大陸民眾對於心理健康的需求,畢竟他們走在台灣過去走過的路上,那種因為資本主義侵入,而迷失心靈,不斷承受追求物質生活提升的壓力與壓迫,使得心靈生病與不快樂的人越來越多。除了宗教信仰在大陸的興起(我遇到許多基督徒),另一方面,他們對於心理衛生課程的渴望,是我們深刻感受到的。

那時,心裡發了願,若是也可以關照與促進大陸華人的心靈健康,與療癒傷痛,進而影響亞洲其他地區華人,這會是很值得投入的理想與夢想。

今年有了這個機會,從出版品開始影響陪伴的文化,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,卻萬分感謝上帝的。也誠如出版社所言,很開心的不僅是版權賣出,而是心靈療癒的書籍,能被看見與重視了。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,因為提升全體人類心靈意識的工作,大陸也一樣的需要。

祝福這本書。每當我完成一本書,我都視為誕生一個新生命,並相信這個新生命有屬於它的機緣、它的造化,與它的任務。

願這本書,得到成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