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0427831.jpg    

 

‎本週五(5月20日)晚上七點,我上中廣live節目:黎明柔小姐主持的「人來瘋」。歡迎大家有空收聽喔!


另外,還有肯愛協會的廣播節目(週日播出),及台北電台節目,本週也都會有訪問,只是不知道正確播出日期。


【傷痛的陪伴:陪伴的修練】新書,承蒙大家的喜愛,目前在博客來的心靈養生類新書排行榜第14位。金石堂第11位。出版社也來消息說:再版了。非常感謝大家。


5月12日在馬偕醫院所辦的「傷痛的陪伴」講座,也順利舉行,感謝許多人的參與。只是可惜當天有許多人報名未到,使得有許多後來想報名的人都無法順利報到名。這部份我們內部會再討論什麼方式,可以使有需求的人可以順利獲得聆聽機會。


當天也有與會者反應時間不夠、互動交流不夠,除了知道陪伴的概念外,希望可以更實際而直接的知道該怎麼做(雖然在"怎麼做"方面,真的不是可以像條例一樣說清楚的,也不是簡單的規則就可以回應的),這也給我更多一層的思考,究竟民眾要什麼。所以我預計七月份會再辦一場【傷痛的陪伴-2】來說明講解更進一步的陪伴是什麼。


若是一些學校的學生(無論社工系或諮商系等助人工作者)希望能有心理準備,這真的是給對一般民眾的服務(所謂社會心衛教育),所以請調整想要看實務技巧、例子演練的需求,因為這不是我們辦理社區講座的動機。有這方面需求的學生或助人工作者,仍建議上一些開給專門技術人員的工作坊、訓練講習課程,如此才能真的因應您的需要。如果您可以調整這方面的需求,願意是來聽一些入門的課程,並且瞭解一般社會民眾的需要,還是歡迎您來。


如果您有什麼好想法,關於報名方式,及如何避免當天太多空缺的位置,也歡迎您回應。


再次感謝大家,在傷痛的陪伴與關懷上,與我一同關切與投入心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