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一連串的天災,與許多國際及我們社會層出不窮的傷害與傷痛事件,讓人不得不好好省思,我們所居住的世界佈滿許多我們無法預料的意外與傷痛。

絕對樂觀者已不能再如此樂觀的認為焦慮與恐慌只是因為人想太多,或是自尋煩惱。若還是這麼簡易的思索我們所處的情勢,恐怕是過度樂觀者的自我逃避心態。

在這個時候,出版這樣的一本書【當傷痛來臨--陪伴者的修練】無疑是因為,在這個年代,唯有人與人之間有更多的彼此扶持,與彼此陪伴,我們才能一同具有力量與溫暖,來一同面對未知的未來。

任何人都可能遭遇苦難與傷痛,可能是你我,也可能是你我的親友,如果我們可以對陪伴的課題做些準備,而不總是在事到臨頭,或是非預期的情況下,我們才驚慌失措,原來,我們根本不懂陪伴,也無法陪伴。

確實是一本嚴肅的書。相較於過去我所寫的一些生命故事與生命經驗的書,這本書是嚴肅的,而且是非常認真的,也是我寫過最困難的一本書。因為我確實想讓人更明白陪伴的意涵與精神,也說明許多人與人互動中心理內在的活動。不容易,在無數個充滿挑戰的主題中,我試著說清楚,我們社會遇到非常大的問題,就是人心的貧瘠,與人與人關係的疏離與恐懼。

待出版社有更進一步的消息,我會再po文上來關於出版日期,與可能的分享書的座談會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