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忙碌緊湊的生活中,總沒有時間好好放鬆嗎?
建國百年,台北「張老師」要為辛苦忙碌的您們
推出一系列的紓壓慢活課程!

【紓壓慢活系列】 報名表下載

〈系列1〉與身體對話~親密按摩工作坊

  好的親密關係不應以犧牲忍耐為目的,而應該以喜悅舒適為目標,讓照顧的人不辛苦,被照顧的人卻依然感到舒適喜悅,如此的關係才能久長。這個課程將教導學員一套簡單、方便、好學、有效的按摩方法,不論夫妻、親子、好友、同事、情侶,凡是願意增進彼此關係的兩人均可適用(老人、小孩、孕婦亦可)。
  多數的按摩往往視身體為客體,透過按摩身體以完成超越身體舒暢的目標,如按摩身體釋放壓力或抒解病痛,進而能完成其他人生理想,此時完成理想是目標,身體只是完成理想的必要工具;或者按摩身體以處理心理痛苦,此時處理心理痛苦是目標,身體只是解決心理痛苦之媒介,本課程則持一不同態度,視身體乃存有於具象世界之具體實踐,故強調身體主體,重視身體本身的主體經驗,以善待身體為最後目標。

  100416() 10:00am-17:00pm1天,計6小時。

*研習內容:共六小時
 1.身心安適之原理。(一小時)
 2.個人身心緊張度之自我檢驗。(一小時)
 3.身心安適活動示範與練習。(四小時)

*研習師資:楊明磊老師(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副教授、台灣諮商心理學會理事、桃園諮商心理師公會監事、世界華人性學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)

*研習對象:本課程極適合在生活中必須扮演「照顧者」角色的朋友參加(家有長輩﹑病患,看護,家事服務員,安養院工作人員...等),限18歲(含)以上,最好兩人一同報名,若單獨報名,請考慮是否能接受與他人(可能是異性)有身體的接觸。參加時請穿著輕便衣物。

*研習地點:台北「張老師」中心團體室(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18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〈系列2〉心「樂」誠服~音樂與自我覺察工作坊

你是否曾在熟悉的旋律裡釋放潛藏已久的悲傷?
你是否曾在歡快的節奏裡遺忘煩惱?
如果人心像密室
內在聲音就彷彿是密室裡最珍貴的寶藏
外在的聲音易尋,內在的聲音難訪
你的孤寂,是否渴望被聽見?
讓我們一起找回內在遺失的美好!

  10057日(六)9:00am-16:00pm,共1天,計6小時。

*研習內容:
 1. 音樂治療的基礎概念。
 2. 洗個音樂澡~音樂與呼吸的調節。
 3. 音樂與負面情緒的釋放。
 4. 音樂引導意識流寫作。
 5. 發聲與自我悅納及情緒釋放。

*研習師資:李明蒨老師(德國海德堡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及科隆大學Aachen分校主修鋼琴、獲音樂教育暨鋼琴演奏雙碩士,致力推廣音樂生活化,曾受邀擔任「大學生了沒」及「教育廣播電台」等多項節目來賓,海洋大學音樂通識課「音樂與心靈」超人氣講師,著有《琴鍵上的咖啡館》(平裝本出版,2005)、《用音樂打造學習力》(天下文化出版,2009)等書)

*研習地點:台北「張老師」中心團體室(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18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〈系列3〉創作、靜心與自我照顧工作坊

你有多久不曾幫助自己沉澱忙碌的身心?
 給自己一個週末,動手作手工
  連結失落的自我,淨化心靈的塵埃
   回歸內在的溫柔中心,再一次的愛護自己。

  100626日(日)9:00am-16:00pm,共1天,計6小時。

*研習內容:1.幾何曼陀羅靜心。
   
      2.冥想-回歸內在溫柔中心。
       
         3.縫紉創作-整合誕生內在小孩。

*研習講師:蘇絢慧心理師(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、兼任平安線督導、前安寧療護中心社工師)

*研習人數:12(額滿截止!請參加學員自備慣用針線盒。)

*研習地點:台北市東區少年服務中心(台北市敦化北路19953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〈系列4〉獨創性戲劇身心放鬆工作坊

  現代社會的生活壓力繁重,無論在工作、學業、家庭、人際甚至在自我應對上,都持續著起起伏伏的衝突與矛盾;一直以來,東方人特有的耐力毅力讓許多人選擇漠視與壓抑,以便能夠繼續支撐著生活。然而久而久之,當壓抑的情緒累積過多而幾乎衝破臨界時,自我掌控的機制即隨之潰堤,不僅使自己的身心受傷,連帶也影響了身邊的人。
  因此,適時地疏散內在累積的情緒壓力是現代人必要的學習課題。黃惟馨老師所帶領的工作坊,以其豐富的劇場經驗,精心挑選輕鬆、有趣、具創造力的活動,運用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身體工具與獨一無二的想像力、創造力,藉由生理與心理、外在與內在的察覺與感知來達到身體放鬆、情緒發散的效用!

  100924日(六)9:00am-16:00pm,共1天,計6小時。(日期暫定)

*研習內容:
 1.暖身與準備(30分鐘)           5.劇場遊戲(60分鐘)
 2.呼吸與發聲~體驗緊繃與鬆弛(30分鐘)         6.即興表演(90分鐘)
 3.肢體律動~傾聽身體的聲音(30分鐘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討論與回饋(60分鐘)  
 4.人體雕塑~敏覺你的外在姿態與內在情感(30分鐘)   

*研習講師:黃惟馨老師(美國俄亥俄州大學劇場藝術碩士、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專任副教授、台北「張老師」義務諮商員、督導)

*研習對象:一般社會大眾,特別推薦易累積壓力卻不易放鬆的上班族,不具備跳舞經驗也不需要擔心喔

*研習人數:25人,額滿截止!參與者需穿著可方便活動之服裝,避免厚重衣物(單件)及牛仔褲。

**研習地點:台北「張老師」中心團體室(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18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