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老師插圖.JPG  

 

失落悲傷療癒系列

1.失落陪伴體驗工作坊-體驗篇

       有一種分離,叫不捨;

       有一份悲傷,需要哀悼;

       有一些想念,需要珍藏;

       有一種勇氣,叫活下去;

       有一份堅持,叫愛自己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一種結束,是開始。

         在失去之後~

     如何再拾起對生命的盼望與熱情?

重大的失落,往往造成自我觀感的碎裂,而未充分表達的悲傷,更可能在心中留下難以終結的傷痛。面對生命的重大失落,我們需要可以安心表達的空間,容許自己的悲傷存在,在表達中完成那些來不及處理與面對的未竟情感與意念。然後在療傷止痛過程,漸漸開展出新的生活態度與信念,統整出新的自我觀感。

100年5月28日(六)-29日(日)9:30am-16:30pm,共2天,計12小時。

l      研習內容:

1.建立與進入陪伴關係

2.悲傷生命史回顧與敘說悲傷的故事

3.完成重要的哀悼

4.祝福與道別

5.處理分離與再經驗分離體驗

6.經驗與覺察個人的失落與分離議題

l           研習對象:對如何處理己身失落悲傷經驗有興趣之一般大眾,推薦助人者如:輔導老師、社工人員、諮商人員、醫護人員等一同參與!

 

 


2.失落悲傷議題專業處遇工作坊

早期重要依附關係成為我們建立親密關係的雛形,當親密關係失落時,當事人的身心靈將重演早期依附關係分離的議題。而當事人現實生活的衝擊與改變也成為極大的壓力,若再加上死亡形式因素,悲傷的型態將會有許多變化。此工作坊除了協助參與者辨識悲傷型態,評估悲傷的複雜程度,並學習可協助當事人完成哀悼的處遇。

100年10月1日(六)-2日(日)9:30am-16:30pm,共2天,計12小時。

l      研習內容:

1.依附關係與失落之間的關係

2.悲傷反應與哀悼任務

3.悲傷處理的模式

4.複雜性悲傷的議題

5.失落危機的輔導

6.悲傷輔導者的自我照顧

7.個別議題諮詢  

l      研習對象:對失落悲傷處遇之專業議題有興趣之助人者,包括輔導老師、社工人員、諮商人員、醫護人員。

以上研習資訊:

l          研習講師:蘇絢慧心理師(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、兼任平安線督導、前安寧療護中心社工師)

l          研習人數:40名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研習費用:4,000元。(含午餐、研習手冊,優待辦法請見P.?)

l          研習地點: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(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)

 

 

 

 



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失落悲傷議題專業處遇工作坊報名表(請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本中心,謝謝!  FAX:8509-3618 

姓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性別:     出生年月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學歷: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手機:           (手機請務必填寫,市話請擇一填寫即可)(H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O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服務單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職稱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E-mail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通訊地址:□□□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收據抬頭:□報名者本人  □另開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參加期待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聯絡電話:(02)2532-6180#135江怡萱小姐

※是否曾參加失落陪伴體驗工作坊(體驗班)? 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