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還是和解? 

 

 

055.JPG

 

痛苦的源頭都來自於那最早最早的悲傷記憶。

 

望著父親離去的身影,無論我如何哭喊,他都沒有回頭。他將我遺留在陌生人家中,遺留我獨自的忍受害怕、恐懼、哀傷,獨留我日復一日的等待他的出現,等著愛與關心。

我看著陌生人家裡和我同年紀的小孩有著父親母親的疼愛、呵護,羨慕無時無刻都在。我聽見他們懊惱又取笑的說:她是不被愛的小孩、真可憐….

我好受傷好受傷,真的嗎?我真的是不被愛的小孩嗎?爸爸不愛我嗎?爸爸不在乎我嗎?為什麼我等不到他?

 

那個被取笑而受傷的女孩直到今天仍在。

是一個覺得不被愛的小孩。

那個小孩害怕出現,因為她一出現,大我就氣的對她說:妳好討厭、妳好討厭,妳走開,我並不喜歡妳…..妳讓我覺得丟臉…..

 

所以大我一直渴望在生活中找到一個能疼她愛她的人,大我想,若有一個人能疼我愛我,我就可以對別人誇耀:我是被愛的人(我是被愛的孩子);你們休想欺負我,我是有人可以依靠的。

 

大我的期待卻始終落空。大我氣呼呼的揪出小孩:妳怎麼這麼可惡?就是因為妳不被愛,就是因為妳倒楣、不幸,我才會這麼不幸,若不是妳,我不會這麼不堪與可憐,無任何可以誇耀的….

 

大我恨不得殺死小孩:若妳死了,我就不用帶著妳這個包袱,不用和妳在一起,不用讓人知道我和妳有關係。

 

小孩哭的很傷心,原來,不只是別人不愛她不喜歡她,連大我也不喜歡她。

小孩很難受很悲傷,也很虛弱,她不懂,為什麼連大我也不喜歡她,連大我也想遺棄她?

她到底做錯了什麼?她一直很乖、很聽話的等待著,但為什麼她的愛從不回來?

 

大我想擺脫小孩。

小孩想請求大我的包容與和好。

 

但大我就是做不到。

小孩只能繼續傷心,繼續哭泣,繼續生氣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