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b1ba5154a107c12.jpg

我是一個有信仰的人,但從不是一個以信仰之名侵犯與剝奪他人自由自主之人。我可以說見證,也可以分享我的信仰,但我不是一個時時將神的名掛在嘴上,以神的名合理化自己言行,與推卸自己責任的人。

我信仰神,因為神是愛;我信仰神,因為神是道;我信仰神,因為神是憐憫與慈悲;我信仰神,因為神是光;我信仰神,因為神是萬物的創造者,一切由祂而來。

我信仰神,因為我想成為一個溫柔之人,承接人的哀傷。

我信仰神,因為我想成為一個有愛與接納之人,包容了人的軟弱。

我信仰神,因為我想成為一個不自誇也不自卑之人,領受神所創造的我。

我信仰神,因為我想成為一個使人和好和睦的人,浸沐在愛的撫慰中。

我信仰神,但信仰裡,沒有恐懼、沒有逼迫、沒有壓迫、沒有掠奪、沒有欺騙、沒有侵犯,也沒有自以為是。

我信仰神,也相信神應允我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人,而不是以信仰之名漠視了身心健康,強化與固著了一切不健康的行為與思想。許多人以挑戰與攻擊的語氣說:心理諮商總有瓶頸,若不是從信仰,心理諮商無法醫治人、改變人。我完全同意,但若一個人心理不健康了,他的靈性也難有穩固的基礎。身心靈是人都需要顧念的,人確實需要信仰與保持靈性的更新,但若只是以道理或是教條式的勸導人臣服,而否認了人內在心理結構,與長久以來的生命養成,那麼他在靈性方面尋求的解脫與釋放,也將成為上癮式的自我麻醉與逃避。

神愛我們,願意讓我們學習,與學會真實的勇氣、信心,與超越。神給我們歷程,因為要豐厚我們的生命,神給我們感受與思維,為了讓我們認識自己、認識道。神不剝奪我們,也不操控,神要我們與祂連結,因為祂是愛與道的源頭。

而在我的人生中,我感謝神的引導與祝福,使我成為一位悲傷工作者,我不會時時妄稱神的名,卻時時將神的愛放在心中,也願成為一位和平的使者,一點一滴實踐神讓我領受的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